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資產總結一下

這個地方就是我的一個小秘密,認識我的人(就算身邊很親密的人)也不會知我有這個網誌。因為我好希望能用小小的意志,去令自己有成為財務自由的機會,然後,讓我身邊很親密的家人有較好的生活過。雖然,我是女生,但我認為我一樣要有自主獨立的能力。財務獨立不是唯一的獨立,不過也是重要的一項。

而我實在不多時間在這裡好好寫篇網誌,現身在海外,等開工的期間,做一個小小的財務報告。32 歲。

擁有股票現值:479,268 HKD*
現金(包括私人及公司戶口,屋裡存錢的罐子,外幣)1,641,995 HKD*
自用工商廈現值:一單位 470萬左右(180萬買入)
MPF:因為之前長期做freelance,只有約 3000HKD
月入:不穩定,40,000 - 200,000 HKD(很大波動...)
月開支:因為公司要用錢,所以最少也要約 30,000 HKD

*這一刻是準確的數字因為我是用iphone money app 來記帳, 一目了然。


負債:
樓宇按揭:578,000 HKD 本金


我有機會財務自由嗎?
職場上總有不喜歡或唔夾自己的人,但在blog 的世界,我看到很多都是鼓勵大家的訊息,。而且,大家是共同目標,沒衝突(起碼我沒見到),也會坦白地分享財務心得(我不明白為甚麼做會見面的朋友反而會認為這是尷尬的交談題材... )。我喜歡見到各位祝福大家快去到終點。好,各位加油,我的目標是不會變的。

20 則留言:

  1. 妳有機會財務自由的, 只要好好做好自己盤生意, 慢慢儲錢搵投資機會, 加油 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嘩!!你現時的資產己是我想追求的目標.
    你一定能財務自由,反而覺得你要注意身體健康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高興見到你咁大方分享你既資產負責表,不過見到,我覺得自己好殘愧,同你相差十萬八千里
    我被動收入上年得3k/月同人講,都被人覺得哂命,你咁勁既資產,可想而知同人講,會有咩反應
    你收入咁多,只要有少少財商,財務自由簡直輕易而舉,終點就在你面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, 我的收入係浮動的, 所以不能說是高。所以製造現金流是必須的。

      刪除
  4. 這麼年輕便有如此成績,值得鼓掌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32歲,說年輕也不是很年輕,謝謝鼓勵。

      刪除
  5. 32歲.....

    4萬至20萬收入.....

    財務自由應離你不遠了 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收入係浮動的,不過會努力保持有呢個水平,多謝鼓勵!

      刪除
  6. 妳對妳的理想對象有何要求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你這個問題,怎能一句答到,對方當然要善良,有責任感和愛我的家人。

      刪除
  7. 嘩,你好好好成功呀。
    離財務自由不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千萬別這樣說,比起這裡的blog 友我還差很遠。

      刪除
  8. 感激分享,我和您英雌所見略同。把蔽blog介紹給自己認識的人與否的題目,我也想了很久。最後答案暫是否定的。因為自己財自由上沒有任何成就,知道有朋友看後,怕自己欲言又止。相反,主動看的blog友想必一定是前輩或晚輩。沒有直接利沖的交流,共勉的感覺非筆所形容。
    我是得到本人四大啟蒙老師的啟發而加盟財自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共勉的感覺非筆所形容,完全同意。這個財務自由還是不要強硬跟朋友討論好了。

      刪除
  9. 加油!你一定能成功的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以你的資金看,你有更多財商的話,絕對有資源做更多財務操作,加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多謝你無私的分享,我的網誌也沒有告訴任何人,所以也會說一說自己的資產。我在十多年前像你這個年紀還是一點資產也沒有(連現金也沒有),自己也是過去10年一點點的儲下来,而且大部份也是放在自住物業上,我覺得你繼續努力一定有唔錯的成績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偶然到訪,見到同齡既妳資產同收入都咁出眾,
    真係有點羨幕啦!

    回覆刪除